close
某天在msn上,跟sue討論著"食補"這個東西
我跟sue說,我買了菊花跟枸杞給種馬,當茶泡來喝
sue說,菊花很冷,會有白帶。(她講完後,我們兩個哈哈大笑,種馬哪來的白帶)
好啦,那就代表女生不能常喝菊花茶。
後來,就開始討論起"雞湯",sue說,還是雞湯最好
於是我就開始請教廚藝大師-sue怎麼做雞湯...
不愧是在外地生活許久的人,三兩下就教我怎麼做簡易雞湯
雖然簡易但是因為本人第一次燉雞湯,還是很緊張
問了一些白吃問題:雞腿肉要切開嗎、紅棗怎麼去籽......
SUE教我用煮飯的電鍋煮就好了,可是真正要放下去的時候
媽說我們家的電鍋不能那樣煮,會煮到乾....
於是我就要用台灣人的好朋友-大同電鍋煮了
為了讓肉爛,我總共煮了三次(加水-->跳起來-->加水-->又跳起來-->再加水-->快換我跳起來)

內容物有:
2隻媽媽去市場買的雞腿
10顆左右的枸杞+兩片的當歸+6顆左右的去籽紅棗+3朵香菇啦啦啦

做法:
先川燙過雞腿後,把所有的東西放到鍋子,水蓋過雞肉再加一點水
起鍋的時候,再加一點鹽調味,就完成了

這是我的完成品~~~完成時,超興奮的!!

 

剛煮起來的時候,偷吃了一塊肉,靠!好嫰!!!!

最先嚐我的雞湯的是爸,聽到爸在喝湯的聲音,馬上從三樓衝下來二樓
"爸!五讚某!!!??",很好~~爸給我一個很滿意的表情,然後說"梅拜",哇哈哈哈哈
好不容易等到種馬從公司騎到我家,先逼他喝湯~~那可是老娘在廚房流汗的結果(雖然只待一下下,哈哈)



我來幫種馬配個OS好了~~~

嗯~~~童萍萍人美心地好就算了,還會煮雞湯?!
嘖嘖嘖~~~連香菇都美~~~來~~讓我來咬一口...香菇~~~哈哈哈
種馬OS的OS:人中!!不要在搶戲了!!!!



嗯~~~~(享受中)(太感動了,眼淚不小心流下來了,掉到碗裡面~~不要讓萍萍看到--->這是我想的,哈哈)



正如SUE所講的,種馬給了我一個大大的幸福笑容~~~~

很好~~我的辛苦沒有白廢了~~

SUE~~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