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48  

記得前年搓湯圓(對,就是豆豆還沒孵出來的前一年)在御本饌有了很好的印象

經過了母奶戰鬥期,加上跟阿將講好今年又要開始搓湯圓

於是拿起了電話要來訂"圓仔碎"

結果已經不是年青人接電話了

是一個阿婆接的電話

我說我要半斤的湯圓,還要紅色白色各一半

阿婆的口氣傷了我稚嫰的心

還問我是搓好玩的嗎?很不屑的那個口氣.....

我當下是有衝動想告訴他"不賣就算了"

但半斤真的很少人要賣我....  只好委屈求全+低聲下氣...

阿婆一直跟我強調隨時來都有,不用預訂

冬至的前一天去買,現場是真的有。但是是從冰箱拿出來的....

紅白各半,$40/半斤

跟前年的印象,差粉多.....

吃起來也差很多......

 

我決定明年要直接請童太太跟阿嗯(自己做的)訂半斤

一樣自己搓~~阿嗯做的好好吃哦!!!!超Q的!!!!!

一樣紅白各半~~~

 

搓湯圓的時候

阿將搓的很漂亮哦!!

只是大小顆差很多

(但我不能笑他,因為我自己也有大小顆)

豆豆一開始要拿圓啊碎就要往嘴裡塞

後來看到我們都在搓湯圓

他的小手也模仿起我們搓湯圓的樣子  好口愛哦!!!

 

 ps.

今年婆婆說鄰居教他要先把砂糖到焦

然後再加水(截止目前為止,我也是一樣的步驟)

下水滾了以後就直接把湯圓下下去

一起滾,醬湯圓就會又蜜到糖又Q

明年可以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