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的下午五點我突然動起何不自己來搓湯圓的念頭
印象中熱河路路上有一間店可以預約"圓阿碎"
(圓阿碎就是還沒變成圓圓形狀的前身麵團)
馬上就拿起電話訂湯圓,半小時後就去
御本饌(熱河路跟文心路路口)取貨
(整個效率好高啊我!!!)
我才買半斤,店家還願意給我分紅色跟白色。
而且服務態度親切~味道也不錯,明年可以再跟他們家買~~~



將將一開始還不會搓
力量還不會拿掐,都搓成條狀
反正,就給他玩嘛~~也沒管他



看到他的作品
我只想到下禮拜可以來做餅乾
將將非常適合作餅乾,這種造形可以直接進烤箱  XXXD



後來,將將主動問我怎麼弄才會這麼圓
我只握著他的手,教他一次
沒多久,他自己就搓出來圓咚咚的湯圓了
真厲害~~~
真好玩~~就連冷血種馬也說以後每年都要搓湯圓~~~
明年來弄個愛心湯圓 


還記得我們家以前的湯圓可是阿罵自己做的
(還要拿板凳來壓糯米團脫水.......)
那時候就好有節慶的氛圍哦~~
現在常有人說沒什麼節慶的感覺
但我都覺得很有啊~~
自己製造一下嘛~~!!超有FEEEEEEEL的耶!!!!
我們大家又老了一歲囉~~~
冬至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