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綠衣服的是護士的助理XD,所以將的表情比較不蘇湖)

星期三開始
將會拉的我的手指頭
告訴我"牙牙痛痛"叫我看看
洗了手,輕輕的壓了壓牙齦
他就說好多了
星期五跟我玩騷癢遊戲玩到一半
又說同一個地方痛痛
我又跑去洗手,按了按牙齦
發現左下牙齦的地方比右下腫一些
馬上掛僑光國五乙專屬牙科醫師-東群牙醫。哈哈哈...
隔天竟然已經掛滿.....只好掛到星期一晚上的診

今天早上帶將將去吃超級好吃的蛋餅時
將將又說痛痛
我就想說乾脆先找一間牙醫看看好了
樹孝路夯不啷噹隨便一看竟然就有五間...真不愧是醫生街...
騎車經過看到了有一間診所介韶,寫著"兒童牙醫"的,就先這間吧~!!!
其實我的心裡非常的忐忑不安
因為距離上次塗氟看牙大哭的經驗,已經快一年了
我很怕將連診療椅都不肯坐,更別說張嘴這件事...

掛號的時候,一位很親切的護士問我平常都怎麼叫小朋友的名字
我說"將將",她很細心的把小名填在病歷表上
然後不久就輪到我們了
首先,種馬很自然的把將將放在診療椅上
種馬坐在他的右前方,我站在將將的正前方
將將乖乖的坐好。Perfect!!!過關。
剛剛那個很親切的護士走過來
"將將~~~阿姨跟你說哦~這個是小象的鼻子,等一下會幫你吸水水哦~~"
"你看看,是不是把杯子裡的水吸掉了"
"你看,這個是大象媽媽的鼻子,比較大隻,也是吸水水的哦~"
"你看看,是不是吸的更乾淨了"
每一個器具,護士都講的好清楚
(甚至某些器具是因為她介韶我才知道那是幹嘛的....虧我做過三年在牙醫打過三年的工...)

換醫生來了
將將也乖乖的說"啊~~"把嘴張的大大的
醫生看了看,說將將在長牙,長的是大臼齒
痛的那邊才要長出來而已,而不痛的那邊已經長一半了
會腫脹也是正常的
還說"截止目前為止,牙刷的不錯"(得意的咧我)
我看將這麼乖,哪能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哈哈
馬上問醫生可不可以順便塗氟
醫生馬上擠了一大坨草苺口味的氟
將也乖乖的張嘴塗氟
不過,臭將都一直偷吃....
醫生剛塗好下排牙齒,將就已經吃光了...
雖然,醫生說吃進去沒關西,但我看著那一大坨的氟都應該進了將的肚子
還是有些不安
於是我們快樂的彈跳出牙醫診所~~!
慶幸家裡附近有一間這麼棒的牙醫診所~~

然後準備出發回大雅家
忘了拿東西又折回去太平家的路上
將吐了。他躺在後座,本來說要睡覺,結果像噴泉一樣吐了
(在他吐之前,還跟我說肚子餓餓,要吃飯飯。結果是他講錯了,是肚子痛痛...)
我嚇了一大跳(因為這是他打從娘胎,第一次醬...)
不過很冷靜的把他扶起來讓他吐完(我還全身而退,看我有多冷靜!!)
再用衛生紙清理一下,剛好到家。
將將很好笑,他哭是因為那些嘔吐物在他身上
一直哭著說"脫掉~~脫掉~~~"
換好衣服跟清理好身上的東西後,將就不哭了
我請種馬把將將抱去,換我先洗將將的那些髒衣服
(老實說,我邊洗邊真的很想吐....那個味道.....)
種馬還教將將來跟我說"哞驚哞驚"........
我後來想想,應該就是那一大坨的氟讓將將反胃的
種馬也跟將將說下次不要再這樣偷吃氟了
將將也說好。
只是....半年後不知道還記不記得........

2012/06 補
後來再去的時候醫生竟然有看到我的網誌
而且還認的出來將將
只是這次看牙就沒有這麼"功夫"
這一次是因為將將的牙齦有一些潰瘍
我怕是牙周病,謹慎起見就帶他去看牙醫
但這次沒有上次的細心
雖然說將將長大了一些,但他終究只有四歲
而且不是三天兩頭的去看醫生
看牙醫對他來講還是怕怕的
讓我好想點上次那個細心又童言童語的護士的檯
哈哈哈哈........



李仁欽牙醫診所
台中縣太平市樹孝路8號
T:04- 2391-4780



PS.東群牙醫請放心,我還是會去你那洗牙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