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多的照片

台南爆肚之旅 DAY 1
中午:阿堂鹹粥+包成羊肉,收攤了-->矮仔成蝦仁飯+鴨蛋湯-->葉家小卷米粉-->"那些年代"杏仁薏仁露-->成大會館-->成大校區散步-->許家芋鹹粿-->卓家手工魚麵-->冰鄉-->回成大會館-->宵夜:勝利早餐
 
我看我以後出遊玩耍不能再許那種"請給我爆好的天氣"這種願望了
這次的台南之行,天氣爆好到我快中暑+曬傷了
不過,我還是能下幾個結論
1.成大會館的房間很不錯。
   下次再去台南,先找易遊網或yahoo賣家訂比較便宜 
   這次是因為易遊網跟yahoo賣家都客滿,
   直接跟飯店訂竟然還有精緻單人房,加上早餐$400/人 ,$3200。
2.成功大學真的超大的,千萬不要輕言說要去散步。散到你鐵腿。
3.成功大學的成功湖,烏龜比魚多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魚都沈在下面)
4.亂走都會走到知名的小吃店
5.台南人真的吃的比較甜,還是台中的食物對我的胃
6.台南的大樹倒底跑到哪去 ~日頭恰鴨鴨~很難找到一個遮陽的地方捏.......
 
這一天是這樣開始的.............
吃完種馬去永和豆漿買的蘿蔔糕,我們出發囉~
車上冷氣太舒服又搖搖晃晃的,才11點將就睡著了。
才想說老娘可以翹起二郎腿聽歌發呆了.....
卻因為下休息站停車買飲料,將就醒了 Orz 睡不到一個小時啊~大爺!!
一到台南先快遞愛心葡萄去給胖妞,
讓她感受一下大村葡萄的魅力
然後殺去吃阿堂鹹粥跟羊肉,竟然已經在收攤了....
查了查資料最好是在11點之前到,不然真的只能看人洗鍋子了
隔壁的包成羊肉則是直接賞我一個鐵門......
還好~台南什麼沒有~吃的最多~!!
直接換去吃矮仔成的蝦仁飯跟鴨仔湯



蝦仁飯,第一口吃下去,好懷念的滋味~很像阿罵炒的炒飯(徧油)
大概吃五六口就會覺得徧甜,鴨蛋湯也是徧甜
那滋味,真的說不出來的怪。很想去問老闆幹嘛偷加糖?!
再來,走過去不遠的葉家小卷米粉
我吃第一口,差點直接站起來去問老闆娘幹嘛又偷加糖
哈哈哈哈......不過那小卷真的很鮮,沾醬也很搭

 
之後就走出來巷子看到一間杏仁專賣店"那些年代"
想說,也該吃個甜點做個小ending了  哈哈哈
而且也懶的再開車去前體育館,遠親不如近鄰(亂用成語耶我)就在這吃吧~

  
整體而言還不錯吃~薏仁煮的不錯
小吃之進度就先告一段落去成大會館Check in吧~
 
在成大會館休息後,就去成大校園散步消化一下

(將像不像小學生在吹直笛)

就去成大校園散步消化一下


(話說~櫻桃真是我們出遊野餐的好伴侶)
才又繼續我們的小吃爆肚行程
許家芋鹹粿,將很愛,幾乎都是將吃掉的
(那個蝦仁肉圓沒啥特別的,不用贅述)


卓家手工魚麵,口味很重。魚丸湯,丸子徧小,讓我懷念起淡水的魚丸湯。
吃完魚面,讓人想來一杯無糖綠茶~
找"冰鄉"這間店很好笑,就在卓家的旁邊
我們遠遠的就看到兩間店面很多人,這才發現就是卓家跟冰鄉
於是呢,吃完魚麵,一定要去吃一下蕃茄切盤的啦
天曉得我有多想吃吃看海山醬(就是蕃茄的沾醬)
海山醬就是自製糯米醬油+甘梅粉+白糖粉+老薑


味道出其的搭耶~!!蕃茄真的會瞬間一口接著一口不見
算是我最愛的台南口味之一了
吃到這裡,將已經累了。就一直說要上車睡覺。
於是就先回成大會館休息了~
吃到這裡以為結束了,對不對!!!錯!!!!!!!! 
 
 
 
等將睡熟了,我去洗澡,種馬去成大對面的勝利早餐買宵夜
豬排蛋餅好吃~!!生菜絲切的好細好細,口感很好~!!我好愛哦~~
種馬說,他去勝利早餐的時候,人爆多的
山東蔥餅一出爐,大家都用搶的
山東蔥餅也很好吃說~~蔥超級super多的(費話),很青~!!
總之就是很好吃~!!!!!!
相形之下,豆漿就稍嫌遜色,淡淡的(反正我也沒抱多大期望) 
有看到種馬另外買的冰火嗎
哈哈哈,他拿那兩瓶回來的時候
我有小驚喜的感覺(因為種馬是滴酒不沾的人)
其實這次的台南旅行就是有點在慶祝我們的三週年
(才買了兩瓶冰火....我就爽成這樣.....呿)
買了酒回來,當然是要乾杯啊~~~!!
三。週。年。快。樂。要一直很幸福哦~~~
食物滿到喉嚨了我........

半天能吃這麼多東西,還帶著一個小娃兒
也超厲害的了我們。

阿堂鹹粥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28號 05:00~11:00
包成羊肉           阿堂鹹粥隔壁而己  應該也是只賣早上
矮仔成蝦仁飯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6號 07:00~19:30
葉家小卷米粉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8:30-21:30
成大會館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號
許家芋鹹
粿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8號 9:00~23:00
卓家手工魚麵    台南市中區區民生路一段158號 10:00~20:30
冰鄉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60號 9:00~21:00
勝利早餐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119號 20:00~12:00


整理起來才發現,幾乎都在國華街跟民生路上嘛~~~
還有,台南人有這~~摸早起吃早餐嗎?!都七八點就賣是怎樣....
答案是有的,活生生血淋淋就發生在胖妞身上
還跟我說他星期日早上4:30去騎腳踏車
啊是有沒有這麼陽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