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4年歷史的101跨年煙火秀,本來在今年年初時,因為經費不足,原本傳出2009就不辦了,不過101今天澄清保證會繼續舉辦,只是因為今年景氣太差,到了現在101都還找不到可以贊助煙火預算3000萬的廠商,101只好轉換方式,準備頭一次開放89樓的觀景台來吸引遊客,來得到贊助商的支持,讓2009年的煙火秀能如期舉行。
================================================================

哎喲~~
我還以為我去年看的煙火是最後一次哄~~
沒關係,漂亮的東西不怕人家看
也可以當台灣的觀光噱頭
吸引外國人來,讓台灣人的口袋稍微補一下

不過,如果今年要去看煙火的人
我以一個去年身為一個大肚婆還跑去看101煙火的角度
告誡一下各位~~
1. 飲料不要喝太多,週圍的廁所不管什麼時候都是爆滿的!!除非你有準備尿袋!!
2. 先準備好看完煙火的逃跑路線,最好用走的。千萬不要去做捷運!!你想上新聞嗎!?
    走路絕對比騎摩托車、開車、捷運、騎腳踏車還快很多!!!!
3. 如果是中南部的朋友,可以住附近走的到101的飯店或旅館,我上次是住台北商旅。
    約莫九點左右就可以步行去101,在走路的同時,可以看一下風向。
    決定要坐在哪一條路上蓆地而坐,千萬不要在下風處,你看到的煙會比煙火還多~
    還有還有!!!要在煙火施放的正面!!不然什麼特技、字樣都看不到。
    我去年是坐在松智路上。只要仰個頭就可以看煙火在你斜前面的頭上,讚!!!
4. 看煙火的時候,最好不要站起來。很容易被白眼!!
5. 倒數的時候,最好站起來,免得散場的時候被踩到!!
6. 最好準備一些零食以免巴豆腰!!去年,附近的頂呱呱竟然也爆滿!!!
7. 坐定位以後最好不要隨意走動,因為越接近12點,
    人就會越來越多,進進出出的很容易就找不到同伴!!
8. 可以帶一些亮亮的東西,例如說螢光長劍-->胖妞送我的,超好用!!不過很丟臉....
9. 衣服可以不用穿太多,因為人很多,即使很冷一下就熱起來了。
    加上都是步行,一直在動也不會冷到哪裡去!!
10.可以準備一些玩具或遊戲或人。你知道~~怕無聊嘛~~一兩個小時要在那乾等還挺無聊的。
     一群人還可以一起玩、聊天什麼的。去年,我跟種馬兩個倫,一直猛聊天跟玩成語接龍,哈哈...

應該就是這些要注意的

我覺得身為台灣人一定要去現場體驗一下那種煙火現場的震憾力
雖然只有188秒,但好美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