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哄~~

要準備的東西就是
A.新鮮的蛋 兩顆
B.該死的漲價的牛奶 200西西
C.也漲價的鮮奶油 200西西
D.好像還沒漲價的白糖 一米米
E.快乾掉的吐司 3.4片

好啦
到此為止,你們應該知道為什麼我會閒來無事做布丁了吧  
啊就是星期一去買的吐司快乾掉了
丟掉又怕被雷公看到哄~~

好!
這個布丁非常的簡單
但是有一點點"眉角"

首先,把A.B.C倒在一起攪拌均勻
然後,再把適量的加上D
這時候,可以試試味道,再酌量加糖
(不要問我,生雞蛋可以試味道哦?!
  叫你試就試哄~了不起就是拉而己啊~
 通通腸胃多好~~)
把吐司去邊(也可以不去邊啦)
去邊的意義在吃起來口感比較好
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一片吐司切成9小塊)
然後泡在,將將準備好的液體(A+B+C+D)
差不多是泡一個小時(請冰在冰箱)

再來,就有兩條路給你選擇了
請看下面的成果
右邊有塊狀的就是我沒有放進去果汁機打的整塊下去烤的成果
左邊的,就是先用果汁機打過,再下去烤成果



不管你要走右邊還是左邊這條路
在把料倒進去烤盤前
你就必須先將烤箱預熱到180度
(上下火都要開!!沒有上下火的,就開180度就對了)
預熱的意思就是
等一下,你把東西送進去烤箱的時候,
烤箱必須是你需要的那個溫度

注意!!
不是乾烤哦~
而是隔水加熱的烤
在大烤盤中加上熱水(一定要熱水)
再把小烤盤放進熱水裡面隔水加熱
沒有大烤盤的人,請看我第一張圖的作法
拿個淺盤裝熱水吧~!!

在烤的時候
請你投以愛心的眼光看著你的布丁
你忘了嗎?天下第一B就是說有三心 很重要啊
愛心、關心、I&^(*&%心 (最後一個我忘了...)
愛心就是做料理的第一條件!!!
如果你看到熱水,冒出小小的氣泡
那就代表溫度是足夠的
等著享受豐碩的成果吧!!
如果沒有,就檢查一下你的烤箱是不是溫度不夠
跳電、媽媽要煮飯把插頭拔起來了、你踢到電線了.....

烤個20~30分鐘
就可以把他們拿出來納涼了

這時候
如果你不確定他們有沒有熟
你可以拿筷子撮到底
如果,筷子上沒沾上東西,就是熟了
有沾上東西,還"勾勾"的話,就是沒熟
沒熟怎麼辦?!騙別人你做的是奶昔?!
錯!
這時候,就要又像我的圖一那樣
乾烤!!
乾烤會使你的布丁體"結實"一點
但總比沒熟勾勾,丟到噴桶裡好太多

納涼完的布丁
最好蓋上保鮮膜
進去冰箱涼一下
必竟...現在30幾度的溫度
沒人想吃熱呼呼的布丁....

好了
我講完了
史上最廢話連篇的食譜
哈哈哈

做生活,過點心~
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