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再十幾天就滿一歲了
也就是說距離我們計劃如果要有兩個北鼻
他們如果要相隔2~3歲左右
其準備時間又近了一些了....
(為什麼要隔2~3歲,是因為種馬覺得這樣負擔會比較小)
最近這個問題又開始困擾著我
就是到底要再生一個北鼻呢?
還是獨愛將將就好了呢?
 
我認真的評估過
生一個,獨愛將將
我跟種馬毫無經濟壓力
我們的生活品質可以維持在水平之上
我可以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想去哪玩就去哪玩
一個而己,攜帶非常方便
可是,將將寂莫跟獨處的時間會比較多
將將必需跟社區的同齡小孩或是崢崢常常玩在一起,才不會無聊~
(還好的是,社區好像很多人在去年生小孩~~)
and,我想生女兒。可是生男生女又沒個準.......
 
生兩個,破除自私
將將會有弟弟或妹妹可以陪伴他一起長大
就像忘年之交的一雙女兒那樣可以一起玩
大的會帶小的。
以後老了,我跟種馬上天堂
他們也還至少有個可以伴可以討論事情
可是兩個的花費會讓我們的經濟壓力會變大
雖然不到重(至少我們還不用付房貸、車貸)
就是要省吃儉用,生活品質也會較差
不過,再生一個的話
嬰兒的硬體花費應該會省一點
因為嬰兒床、嬰兒車、消毒鍋
該有的都有,不用再買一次
但是,那個生小孩的痛跟風險
我都還記憶猶新.........
如果真的再生一個
婆婆應該就沒法一次帶兩個吧...
保姆費或幼稚園費勢必增加....
 
昨天跟種馬在車上討論這個問題
我問了他,他過了十秒鐘才回答
而且還跟我說"不知道耶.....我還在想....."
可見這個問題也很困擾他
後來,他又說
"這個問題,讓我想半年"
"半年後,我再問妳"
靠~~那還是要問我嘛~~!!
 
我想我午夜夢迴的時候
還是會把這個問題拿出來一直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