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就是要這樣
穿的跟包肉粽沒兩樣
即使變身肉粽王子,還是要塞ㄋㄞ~~

昨天咱們一家子去新亞東打針
我跟種馬去自費打流感 $570/人
希望這個貴桑桑的疫苗能保護我們倆個"這輩子"都不要感冒
哈哈哈.......
阿將滿六個月,打了六合一跟肺炎鏈球菌
$2100+$3200
三個人一下子就把七張小朋友用掉.....
每打一次,就要說疫苗真的很貴這件事!!!
之前都是打五合一,因為六合一缺貨
現在有六合一,當然是少挨一針(+B肝)
補個$300元打六合一囉

夏醫師語錄:
1.一歲之前不要讓小朋友站,學步車也不要
  腳會歪掉
2.將將長牙囉
3.一天要喝奶喝超過1000西西,才能吃副食品哦
4.副食品現階段是當零食吃,每次的量不要超過兩湯匙
5.現在邊喝邊大便的情形,在體重在合理成長的情況下,尚不用擔心
6.身高跟體重都是75%,體重表現的比較好一點。頭圍還是遙遙領先95%
7.最後,夏醫師說.."頭毛還是還沒長出來哄~~" 噗......
夏醫師每次看將將,就會說"眼睛好大的baby,就勾錐耶~~"
還給將將一隻布魯托的塑膠玩具
可是我跟種馬都沒拿,哈哈哈.......
趁還沒被罵之前,趕快溜出診間
(夏醫生很會罵沒有好好照顧嬰兒的父母)
 
將上禮拜在大雅的時候
童太太給他吃蘋果泥了
大家都嘖嘖稱奇
因為阿將吞嚥的情形
不像是第一次吃東西的baby
所以,也開始吃粥囉
昨天也開始吃米餅囉
 
說到那個粥
我從來不知道粥可以這麼好吃
我先把米泡在水裡,約兩個小時
然後,再大同電鍋悶煮兩次(每次外鍋半杯水)
打開電鍋後,還看的到米的形狀
我就上瓦斯爐繼續燉
邊燉邊押,就慢慢變糊狀了
等到變涼後,再裝到已經消毒好的置冰盒裡成形
裝好以後,鍋子裡還剩一些些
我就挖來試吃看看
哇賽~好綿哦~~!!!
吃起來的口感很像麻琪~~讚~~!!
放心啦~~我不會搶嬰兒的食物
老娘當然要試吃一下兒子的食物啊~~!!
啊!對!!那個米餅也很好吃
入口即化,挺像蝦餅的
哈哈哈..........
 
厚!!!怎麼沒有人跟我說打流感疫苗還挺痛的!!
星期三打的,現在手還一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