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就叫咪咪樂!!!!
我在前些年才知道
不是大家都叫他咪咪樂
也就是說,只有童家的人才叫他咪咪樂
至於,為什麼叫咪咪樂
我問過媽,媽也不知道
阿嬤...應該更不知道吧
不過,我們從小就咪咪樂、咪咪樂的叫

我記得我第一次嫁為人妻做咪咪樂的時候
成品是三色蛋.......
不對不對,我要軟的!!不是硬的!!!!!
還有一次醬油加太多,直接倒到餿水桶...
還有一次,醬油加太少,後來直接加醬油膏...
後來,慢慢一次比一次好
今天,看到成品的時候
真的有想尖叫的感覺
整個很有成就感!!!!
好看就算了,還很好吃~~~
嘖嘖嘖~~~

咪咪樂+粥+肉鬆或魚鬆,
拌均勻後,用湯匙挖來吃
重溫我小時候美食排行榜第一名的滋味~~~~~

真的很讚哄!!!
小時候沒試過的話,一定要試一下!!!

ps.我們家還會把白粥加黑砂糖,變甜粥。這是阿公教我們的吃法。
      單純的甜味,吃的到白米的甜跟黑砂糖的原味甜,也很讚!!!
     (童家的男人都酷愛吃甜食,阿公超愛吃"麻烙",
     爸可以把我吃湯圓剩的甜湯一口氣喝完,童阿虎跟種馬都愛吃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