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打開我很少會看的政治新聞
孫運璿逝世了,老實說,我並不太認識他
看他的名字,我還錯以為是哪個民運人士咧
我基於"戀公情結"加上新聞有講到蔣經國 總統引起我看完他的報導
繼蔣經國 總統逝世後,又一次看政治新聞掉眼淚...........

他是上海的工程師,當年日本戰敗要滾回日本的時候
把發電廠放給台灣人,準備看台灣人出切~~等著看全台大停電
孫先生的努力讓日本人看傻眼,也順利的電力流通全台
他渡過兩次石油危機,讓十大建設得以完成
有遠見的成立工研院外,他在大家都說要再建一條高速公路的與論下堅持要做積體電路發展計畫
為今天台灣在國際上以科技聞名打下紮實的基礎
他說"我有六個孩子,前四個是太太生的,一個是台電,一個是工研院"
他很浪漫,對太太很好~還會主動要帶太太上館子吃飯。那個年代的人實屬不易。
他很有義,20幾個上海的親戚全過來了,也只憑他那份薪水撐著,連老婆都把嫁妝變賣了
他跟著蔣先生盡心盡力,本來經國先生都要把椅子交給他了(第一把交椅)
可是他突然中風,後來他去祭拜經國先生的時候,口中一直唸著
"對不起~~蔣先生~""對不起~蔣先生~~"(我有點忘了是蔣先生還是蔣總統)
看到他中風卻又掛著國事,我眼淚又掉下來了!!!
媽的宋楚魚跟奶奶的連戰還搞分裂,看在他超級愛國的老人家眼裡,盡是感慨。
他說"他(宋楚魚)回國後,我就跟他說,跟連戰一起搭配,他就是不要,我不管他了"
哎~~~盡是些阿里不答的政客
台灣真是需要多一點像孫運璿的SMART PEOPLE

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