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子倆陪我去看張白欣中醫,索性就在樓梯間玩起剛買的停車場模型....)

打從將出生他就不吃奶嘴
但看到崢崢吃奶嘴後,就開始了他的奶嘴人生
也就是說他的奶嘴人生已經一年半多了,也該是結束的時候了....

所以戒奶嘴已經排在我跟種馬的過年計劃之一
其實的其實,應該更早戒的
只是我們大人都比阿將更依賴奶嘴......
哭的時候,先塞奶嘴再說
睡覺的時候,先塞奶嘴再說
跌倒的時候,先塞奶嘴再說
外出,如果沒帶到奶嘴,我們會衝去寶齡備用,以防將將大哭....

我去年年底的時候,已經開始在網路上面爬文了
幾乎所有的寶寶都在兩歲之前戒掉是最好戒的
否則會影響到牙齒咬合跟發音什麼的,噗啦噗啦
反正除了能滿足寶寶的口腔外,其他的就是一大堆的壞處
搜尋了一下怎麼斷奶嘴,還真的沒有人有很好的建議
又加上婆婆在保姆課程中學到的戒奶嘴不能馬上就斷掉,會影響到人格的發展
(所以那種在寶寶面前把奶嘴剪掉或塗萬金油什麼的,不適合)
而且將的個性算是那種吃軟不吃硬的
所以我們就決定循序漸進,先從"醒著不給奶嘴,只有入睡覺才能給"開始

上上個禮拜我們就開始實行
將將大約會有1~2天的適應期
其中有一天還是在大雅,大哭著說要糾糾。我堅持不給他。將將哭的很慘。
後來在回太平家的路上,疼孫的童太太還特地打電話教訓我說"厚~你們要戒奶嘴不要在大雅戒啦。哭的我的心糾在一起"
這算是將將在白天最難戒的高峰期
真的要很有耐心,不然我都快要動手了......
之後。將將就了解只有睡覺的時候才有糾糾
這小子還會給我耍小手段,騙我要睡覺
可是明明就是吃著糾糾,閉著眼睛。但手跟腳都在亂動......

上個禮拜二,我在幫將將刷牙的時候
發現將將的門牙稍微有點向外
種馬就當機立斷的說,就從今晚開始都不要吃奶嘴了
難得種馬用肯定句。做老婆的我,只有投向愛慕兼贊同的眼光了
將將剛入睡的時候就一直要糾糾
我們都跟他說你要像七先生那樣嗎?(做怪表情給他看)很醜很醜耶~~!!
後來,他累到睡著了。整個晚上都睡的不太安穩。
隔天早上六點就哭著要糾糾,我們還是堅持不給。
於是.......他哭到醒了..........
種馬陪他去一樓看DORA
還好,將將適應的挺快的(種馬才不用每天六點起床...)
不過,那幾天倒是很愛哭
但我們都解讀是他在適應,所以需要更多的愛
所以大家都沒動怒。

星期四,將將在大雅還騙童太太說馬麻說可以吃糾糾
童太太打電話來問我,我是不是心軟了又開始給他吃奶嘴了
噗~~~星期六跟日,將將在睡午覺之前還叫童太太打電話給我問問看可不可以吃糾糾
這小子,想東想西就是要拐拐看吃的到吃不到奶嘴.....小聰明.....

也就是說從上禮拜二到現在都沒有奶嘴.........
繼續,加油!!!



將這個不屑的眼神還挺好笑的
你老娘跟你說
戒奶嘴對你只有好,沒有壞
聽你老娘的就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