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馬不是在打小孩哦~他是在幫將將拍背,把痰拍出來.....

12/19(六)
稍微流鼻涕,稍微酷酷掃
猛讓他喝開水跟吃富有維他命c的水果
開始食慾不佳
睡覺的時候,頭部有墊高

12/20(日)
食慾更不佳
鼻涕出來見人的機率變多了
星期日的關係,幾乎都休診
找了間大雅的黃名正先看看
醫生說喉嚨沒發炎,叫我們吃葯就好
吃完他們家的葯都會很嗜睡、額頭都會盜汗
晚上咳嗽變多而且有痰的聲音,感覺變嚴重...

12/21(一)
食慾還是不佳
星期一早上馬上帶將將去看醫生
九點到新亞東,哇靠現場已經有15個人在等了
只好先吸化痰的蒸氣、拍背、吸鼻涕,然後掛晚上的診,回家
晚上趕緊帶去給夏醫師看,夏醫師一看就說這是哮吼症,要打針
明天如果沒有改善,還需要來補一針
還說將將的喉嚨紅腫(還壓舌根讓我看),要小心會發燒。會傳染。
我整顆心懸著...護士拿了一張哮吼症的單子給我,給我參考
打完針後,回家再灌完葯。將將就睡著了(情形也改善很多)
我就趕緊上網查哮吼症的資料
查完後更擔心了......幾乎每個小時起床,看他的呼吸跟發燒的狀況
果然會傳染,早上起床後。我也中獎了....

12/22(二)
食慾稍有起色
因為實在太擔心了,一早不管有沒有改善,先再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說他喉嚨好很多了,葯繼續吃就好。不用打針了
我們又吸蒸氣、拍背、吸鼻涕,然後回家
晚上鼻子又塞住了,睡不好。
網路上都說可以去浴室把熱水打開讓小孩吸蒸氣
可是我覺得這個方法速度太慢(要讓整個浴室充滿蒸氣要多~~久啊)
我就去用茶壺燒開水,讓蒸氣冒出來
種馬抱著,而且我就負責把蒸氣搧過去給將將吸(怕直接吸太熱)
吸了15分鐘,效果就出來了

12/23(三)
今天慢慢恢復中
葯吃完了,晚上帶去回診
我問了醫生"像我們自己怎麼判定這是一般感冒還是哮吼症"
醫生說外觀、症狀是看不太出來的,就連小兒科醫生也常誤判為一般感冒
要有經驗的醫生才看的出來
哎~意思就是說還是要帶來醫院就對了...
我們又吸蒸氣、拍背、吸鼻涕,然後回家

12/24(四)
今天回大雅
童太太日前就把將將的衣服拿去收驚
說是有被喪事沖到,所以要收驚
下午用符、芙容、艾草,洗完澡後,有差....
繼續慢慢恢復中
今天也都肯吸奶嘴了
(鼻塞的時候不吸,因為要用嘴呼吸)

將將感冒的這幾天都一直粘著種馬
沒五分鐘就"爸爸~抱抱~~~""爸爸~~~抱抱"
種馬說這幾天的腰很痠....
昨天平安夜,我們睡覺前
我許了個願說"希望我們都一直平安、快樂"
種馬"會啊~~平安快樂~~~"沒多久"齁~齁~齁~~"
我想這幾天他也累了........

晚安~平安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