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現在檸檬都已經浸一個月了
不知道變怎樣了.......

話說.....
上個月感冒了快一個月吧
先是咳到不行,後來又轉為喉龍痛
我親愛的同事/佳綾阿寄就介韶了這味秘方給我
要泡一年,明年再人體實驗跟大家報告了
(聽說大家都知道鹹檸檬治咳嗽...小的真是孤漏寡聞了....)

作法灰腸的簡單
簡單到是我跟將將一起合力完成的
(太難的不能跟他一起合作,這小子破壞力驚人就算了。還會一直在旁邊問我為什麼.....)

作法如下
先準備一個玻璃缶(五金行買的到)

用滾水消毒一下
準備一大堆檸檬(聽說檸檬要漲價了,還好我沒被漲到  XXD)
煮一鍋滾水..
把整顆檸檬丟進去滾水裏燙5秒撈起來丟進玻璃缶...
一直到整缶塞滿.
倒入8分滿的開水.倒半包食鹽進去
隔天.檢查看如果鹽已經全部都融化了
就再倒半包.隔天再看
一直到玻璃缶底下有一些鹽沈澱沒法融解
放去陰暗的小角落..至少一年..就可以開始用了..

一年後
...大人咳不停...或喉嚨癢癢..或唱KTV嗓子不開..就挖出一整顆..1000~1500CC的溫開水& 蜂蜜隨喜..連皮整顆一起打成果汁..卯起來喝..小人一定不會喜歡這樣喝..可以..切小塊加進七喜裏泡個15分鐘..就可以喝了..就是香港茶餐廳最夯的 鹹檸七~

以上全是佳綾阿寄的真跡   XXXD

我去五金行買
玻璃缶還出了笑話
玻璃缶上面都會寫"桃太郎 15瓶""阿里山 10瓶""新桃太郎 20瓶"
桃太郎、阿里山、新桃太郎這些當然是品牌
但我活生生血淋淋的跟店員說,我可以只要一瓶就好了嗎......
店員解釋說上面寫的瓶是指寶特瓶可以裝進的容量
我整個很想把將將抓來擋住我的臉........
好丟臉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